首页 -> 图片头条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

烈士纪念日固原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一支鲜花献英烈

  告慰英烈,强国有我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固原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等在家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在固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天高云淡,青松翠柏,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持菊花,整齐列队。

  9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肃立,礼兵就位,少先队员敬队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人民英雄默哀,深切缅怀悼念;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告慰英烈,强国有我。

  礼兵托举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市四大机关、驻固部队、原州区四大机关、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属、少先队员分别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罗永红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人民英雄三鞠躬,并有序向人民英雄献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斗争时期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时期,为国捐躯、为建设固原献身的英杰壮士层出不穷。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原州区干部职工代表,驻固部队官兵、消防救援人员、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崔一波 郑 琪 刘 军 鲁振军 张 刚)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