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论坛

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歌曲《领航》在吴忠唱响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歌曲《领航》是一首主旋律歌曲,深情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讴歌和赞美之情,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大主题。连日来,这首歌在吴忠文艺界广泛传唱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用飞扬的歌声、饱满的激情,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共同心声。文艺工作者马晓燕说:“歌曲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蕴含着巨大的精神力量,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伟大合力”。

  1月4日,吴忠市文联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文艺工作者学唱《领航》。大家深情唱响,每一句歌词都包含着赤诚的爱党爱国情怀,每一段旋律都映照着前行的历史足迹,文艺工作者赵红艳听罢全曲,每个音符、每句歌词,都深深地镌刻在脑海当中,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名教师,我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航》利用多种音色、多声部人声与管弦乐,配合气势磅礴的舞台布景,勾勒出一幅百年党史的恢弘画卷,令人热血沸腾。文艺工作者叶欣说:“这首歌气势恢宏,情感表达温暖细腻,非常扣人心弦,让我们听到了、看到了、感受到了一个历尽沧桑、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中国,表达了人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真情实感,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用歌声讴歌党、讴歌新时代。”

  “《领航》这首歌用人民的语言歌唱人民的情怀,用百姓的心声向世界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声音。”吴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娟表示,吴忠市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心里装着人民,脚步跟随人民,深刻反映人民,讲好吴忠好故事,唱响吴忠好声音,创作推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记者 丁保洪 何家元)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