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论坛

考场如战场!一起来看军事指挥员如何当好战斗员

稿件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发布时间: 2020-08-12

  新华社昆明8月11日电(张志华、朱雄)8月10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基层分队军事干部集训展开军事训练结业考核,全面检验他们集训以来的成效。

  考核内容涵盖示教示范作业、识图用图、实弹射击、军事理论、军事体育、“五大技术”基础动作等多个课目。考核场上,监考人员严格标准,严肃考风,一把尺子量到底;参考人员个个铆足干劲,以战斗员的姿态向考场发起冲击。

   

      参考学员利用跳眼法测量距离确定站立点。朱雄 摄 

   

      射击考核场上,参考学员精确瞄准。朱雄 摄 

  “向射击底线跃进……”射击考核场上,获得武警部队特战“勇士”勋章的中队长朱家军闻令而行,眼睛始终注视着前方靶子,跃进、据枪、瞄准、击发,一连串动作只用了4.39秒,最终获得5发47环的成绩。

  这边硝烟未散,那边喊声震天,“快!快!快!……11分15秒!”3000米考核场上,排长廖诗禹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实现了他体能上的又一次突破。“五大技术”基础动作考核场上,排长薛强动作干净利落,赢得了现场的最高分。

  此次结业考核,全体军事指挥员用成绩赢得了优秀战斗员的“合格证”,他们接下来将返回各自岗位,把集训成果转化成扎根基层、建功军营的实际行动。

   

      参考学员进行警棍术考核。朱雄 摄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