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时新闻

宁夏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8

  3月5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团委、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在银川启动。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治区及各地市同步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我区荣获全国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宣读了志愿者招募令,总结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对2021年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建设全区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为抓手,整合资源力量,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关爱行动、文明培育等内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深化品牌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同时,还将着力教育引导志愿者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先行区建设的参与者、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服务基层群众的奉献者和推动移风易俗的倡导者,立足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记者 马越)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