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光荣启程!西夏区欢送2024年春季新兵

稿件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7日,记者从西夏区人民武装部获悉,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西夏区举办2024年度春季应征入伍青年欢送大会,新兵们将告别亲人和家乡,跨入火热军营、踏上人生新征程。

 

  欢送会上,参军入伍的84名新兵身着戎装、精神抖擞,背负着家乡父老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即将踏上征途,奔赴军旅新征程。期间,参会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绶带红花,向高原兵代表颁发高原优待金奖牌,向新兵家长代表颁发了光荣军属牌。

  新兵代表宁夏大学在校生马斌说:“从军报国是我儿时的梦想,今天我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到部队之后我要努力使自己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为家乡父老争光!”

 

  新兵家长祁国平说:“我的心情和所有送兵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既舍不得又明白这是国家的需要,我希望即将走进军营的他们刻苦训练,扎实学习,争当国家栋梁之才,报效祖国,书写出彩人生。”

  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西夏区人武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发动,积极号召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经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流程后,确定新兵名额并欢送他们踏上新征程,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人生,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季兵员征集任务。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近年来,西夏区不断掀起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潮,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强军事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军营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银川新闻网记者 吴春霖)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