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学习雷锋好榜样!宁夏国防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走进雷锋学院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3日,由宁夏全民国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全区国防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曲嘹亮的歌声中开始。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全区42名国防教育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主要以专家授课、专题解读、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强化国防观念、增强使命担当、掌握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技能,进一步提高全区国防教育系统干部的国防素养和履行国防教育的职责能力。

  在理论辅导课上,专家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全面阐述了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雷锋精神的内涵。课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思想上受到了启发,将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进入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雷锋纪念馆”,在雷锋塑像前列队肃立,敬献花篮,并敬读祭雷锋文,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瞻仰雷锋墓。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我们走进雷锋学院,学习雷锋精神,意义重大,作为国防教育工作人员,更要将这样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宁夏日报记者 李旭)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