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青铜峡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红色基因”照亮“从军之路”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3-03-16

  3月14日,青铜峡市人武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役前教育,帮助预定新兵坚定参军报国之志,夯实立足军营建功立业思想根基。

   

  活动中,预定新兵们来到余家桥烈士陵园,庄严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即将踏入军营的他们举起右拳誓言铿锵,激荡着满腔青春热血。新兵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立志奔赴军营、建功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走进余家桥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记载,带领大家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预定新兵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在传承红色血脉的熏陶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参军报国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今天进入余家桥烈士陵园后,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念,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展男儿风采。”预定新兵王晓林说。

   

  青铜峡市人武部还邀请自治区“老兵宣讲团”成员、一等战功获得者蔡国,讲述了那段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激励预定新兵学习家乡英雄模范,增强献身国防的信念。预定新兵董家辉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不畏艰苦,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军旅梦,去部队锻炼一下自己,做到我们宣誓时所说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自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后,青铜峡市人武部聚焦“准新兵”思想指导开展役前教育,通过上好英模对话励志课、缅怀先烈感恩课、红色资源熏陶课3堂思政课,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从“兵之初”深植红色基因,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坚定投身强军实践的价值追求。(通讯员 闫萍)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