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能文能武 西夏区预定新兵开启军营“初体验”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16

  “学子当兵更光荣,文武双全最英武。”3月14日,走进银川市西夏区人武部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场,这条横幅格外耀眼。今年,西夏区征集新兵占全区数量近十分之一,每年大学生征集比例稳定在90%以上。

IMG_4457.JPG 

  连日来,西夏区2023年度上半年双合格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此次新兵役前教育,内容涵盖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身体筛查等方面,通过军队训练管理,进一步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的观念,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素质过硬、思想意志坚定、身体素质优良”的高质量兵员。

IMG_4277.JPG 

  在西夏区人武部训练场,训练员通过示范教学、体会练习、个别帮教,帮助预定新兵熟悉队列动作。预定新兵们在训练员的口令下操练列队,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IMG_4426.JPG 

  “成为军人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尤其是从小受长辈熏陶,我对军人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愫,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可以发挥我自身的特长,报效祖国。”来自宁夏大学的研究生谢万排说道。与谢万排一起进入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的还有很多在读的大学生,他们来自银川科技学院、宁夏理工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他们的理想却如出一辙,那就是把青春的汗水,融入部队的熔炉,携笔从戎,逐梦青春。

IMG_4350.JPG 

  谈及训练感受,“准新兵”李金金说道:“刚走向训练场,会有一些不适应。但规律有序的集体训练生活,让我感到每天都很充实,人也变得更阳光开朗了。”

IMG_4463.JPG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在一个个激昂响亮的口令声中,预定新兵们在指挥员的口令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磨炼精神和筋骨,在参军入伍后严守法规制度,尽快转变为合格的新兵。(记者 胡俊 金文阳 实习生 杨玉仙 文/图)

IMG_4777.JP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