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强体魄焠意志 宁夏各地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16

  “立正,向右转。”3月14日,走进银川市西夏区人武部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激昂响亮的口令声在训练场上此起彼伏。身着迷彩服的预定新兵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坚毅的眼神里,充满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

IMG_4346.JPG 

  为提高全区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质量,使预定新兵能尽快适应部队环境,帮助他们尽早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军营生活、磨炼过硬意志,同时,把好兵员质量关,近日,宁夏各地纷纷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封闭式役前教育。

IMG_4480.JPG 

  据了解,此次新兵役前教育将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役前教育主要安排政治教育、条令学习、队列训练、基础体能训练等内容,并同步开展身体复查复检、廉洁倒查、思想摸排等工作,通过役前综合教育管理,进一步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的观念。

IMG_4490.JPG 

  “役前教育让我更加了解了军人,也让我更加向往部队的生活,坚定了我当兵报效祖国的决心。”研究生毕业的预定新兵谢万排说。

(无水印)IMG_3347_副本.jpg 

  “当兵是我的梦想,作为新兵进入军营我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训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在校大学生预定新兵李金金表示。

(无水印)4552ba51f86e9171501bf5caecae855_副本.jpg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预定新兵们身着统一的训练服,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教练员的指挥下投入训练,一丝不苟地完成立正、稍息、齐步走等队列基本动作。

QQ图片20230315183703.jpg 

  据悉,此次各地组织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采取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严格规范、科学组训、按纲施训,将在预定计划内完成基础性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等内容,让预定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的同时,更好地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部队适应能力,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树牢国防意识,为正式迈入军营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胡俊 金文阳 实习生 杨玉仙 文/图 部分图片由自治区征兵办提供)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