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石嘴山市:吹响争做雷锋式好市民集结号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01

  3.jpg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实施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2月28日,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

  2.jpg 

  在展示活动现场,发布了石嘴山市志愿服务LOGO和品牌标识,为2022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学习典型颁发《入选证书》,14个文明单位认领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微项目”,并为大武口区赠送志愿品牌文创产品及志愿服务物资共计42万元。

  6.jpg 

  活动现场,众人快闪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吹响了争做雷锋式好市民的集结号。石嘴山市团委、市卫生健康委等20余家单位和组织集中开展了政策宣传、社区服务、项目展示、义务义诊、无偿献血、环保体验、消防体验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观摩体验和文艺展演等。

  5.jpg 

  近年来,石嘴山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志愿服务引领风尚、涵养文明、服务群众的优势作用,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推动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生活。涌现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富国以及白喜军、景永宁、李娟、赵晋宁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打造了“红色暖心+陪伴”“520温暖随行不重样”“阳光六日行”“黄河岸边生态讲堂”“湖小青巡护净湖”等一批叫得响、效果佳、反响好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雷锋精神在石嘴山赓续传承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截至目前,石嘴山市注册志愿者14.5万人,登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团体)1058个,实施志愿服务项目39755个。(记者 倪金凤 图片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