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银川市实验小学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直播演讲比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学生收看演讲比赛。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是个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56朵花,各民族血脉相连,亲如一家,恰如一粒一粒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四(5)中队马兆彦深情朗诵。近日,银川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组的少先队员以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开展演讲比赛,让大家线上线下倾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故事,厚植浓浓爱的党爱国情怀。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此次演讲场地在学校的多功能厅,选手们在这里演讲,其他队员在各自中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有梦则中国有梦!让我们继承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四(8)中队杨景博说道。

  “以演讲的形式,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每位青少年心间,从而加深了全体学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爱党爱国,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银川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姝 沙娜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