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在吴忠市启动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2-07-06
  7月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青铜峡市青铜古镇广场举行“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启动仪式。

   

  仪式上,宁夏境内100家A级旅游景区积极参与,为全国持优待证、军官证、士兵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1个证件”及2名随行家属同时免除景区首道门票的“1+2”式旅游优待。

   

  青铜峡市退役军人家属刘自娟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崇军行动’启动仪式。能让退役军人及家属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优质服务,优先待遇,让我们有荣誉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整合优抚资源、营造尊崇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崇军行动”。实施“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是探索文旅崇军新路子、厚植双拥工作新内涵的又一具体举措。此举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宁夏发展成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广泛宣传宁夏旅游政策,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在宁夏消费,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使用“场景”,让爱军崇军体现在衣食住行、落实到大街小巷,使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荣誉感更强。

   

  市委书记、吴忠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徐耀,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高智,市委常委、吴忠军分区政委李敏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吴荣 何英)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