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银川市千余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4
  “我这辈子最大的荣誉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感谢党对我们政治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关爱,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温暖。”近日,贺兰县虹桥社区老党员施永春佩戴着纪念章,眼眶湿润激动地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银川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要求,全面启动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逐级摸底上报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证的方式,对全市截至2022年7月1日(含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进行“全覆盖”摸排统计,并同步安排各基层党(工)委认真逐一查核党员档案,甄别党员身份,核实党龄,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在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公示后,为符合条件、一贯表现良好的1000余名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引导广大老党员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颁发过程中,银川市坚持集中颁发与分散走访相结合,各基层党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题党日和走访慰问等形式,于7月1日前及时将纪念章颁送到了老党员手中。因身体等原因不便亲自领取的,安排其直系亲属、指定的党员代为领取或由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切实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着力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一枚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见证着他们一生爱党的荣耀,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既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褒奖,也是对老党员的最大致敬,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老党员贡献,以老党员为榜样、树标杆、做模范,在光辉荣誉的感召下,接好“接力棒”、扛起“使命旗”,汇聚起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磅礴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范晓儒)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