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2022年宁夏征兵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1

征兵工作会.png 

  1月20日下午,2022年宁夏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夏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邓艳平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区征兵工作,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永春就抓好征兵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png 

自治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夏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邓艳平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征兵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精准征兵理念,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全面聚焦备战打仗,按战按需按质抓征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目标牵引,创新工作方法,坚守廉洁底线,努力实现“廉洁好、退兵少、质量高”的征兵工作目标。

  据悉,2022年征兵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实施,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含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22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女青年为2022年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记者 尤天竹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