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李文祥:军人正气带回家 勉励子孙诚实守信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19
  近日,银川市2021年新评选出35户文明家庭,家住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积翠园小区的李文祥一家获得了这一荣誉。

  李文祥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恪守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并通过自身的行动,对家人和晚辈言传身教,在家庭内部营造出互敬互爱、互相支持、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文祥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他的谆谆教诲下,全家11口人中,8人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活跃在各个领域,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这是李文祥对家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对晚辈教育方面,李文祥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阳光心理,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勉励孩子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积极上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李文祥夫妇虽退休多年,仍热衷于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党建和志愿活动,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完美诠释了“家和万事兴”的深刻内涵。(记者 吴璇)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