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同心县吹响征兵“集结号”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1-18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近日,同心县人武部提前谋划,及时召开全县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对基层武装部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吹响了2022年度春季征兵“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20117145825.jpg 

  “这个孩子各方面条件不错,我带你们去他家看看。”兴隆乡武装干事田振耀一边说着,一边带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王自明一行人前往赵小强家。看到身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到门口,赵小强便激动地跑过去迎接。走进家中,王自明为赵小强一家人宣讲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势及优抚政策。“我是西北大学的学生,正在读大三,我哥哥就当过兵,还荣立过三等功,哥哥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榜样,我也特别希望自己能去当兵。”赵小强听后兴奋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117145811.jpg 

  “在同心县,像赵小强这样的热血青年还有很多。为使征兵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以做好大学生思想动员工作为重点,每进到一户人家,都详细地向青年和家长介绍解读征兵政策的新动态、新亮点。”王自明说。

  此外,同心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积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措并举打出宣传“组合拳”,及时编印征兵宣传册1万份,发放征兵宣传短信十万条,利用标语、横幅、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0117150018.jpg 

  目前,同心县应征报名人数较2021年同期增幅显著,为圆满顺利完成2022年兵员征集任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文 图由同心县人武部提供)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