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金凤区12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7

  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疫情发生以来,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后,12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WechatIMG1820.jpeg 

  10月26日,记者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小区疫情防控点上看到,退役军人王欢正和他的战友在小区单元门口执勤,并不时对人行通道、单元门等进行消毒清洁,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筑牢防控安全线。10月18日银川发生疫情后,王欢积极响应倡议,动员37名退伍军人奔赴阅海万家、花样年华、五里湖畔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根据社区安排开展执勤值守、防疫宣传、消毒清洁、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

  WechatIMG1821.jpeg 

  同时,王欢还向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社区捐赠N95口罩、方便面、矿泉水、行军床等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我们积极组织37名退役军人参加一线防控任务,主要承担小区治安执勤、搭帐篷,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隔离居民运送物资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们就应该在党和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退役军人王欢说。

  WechatIMG1824.jpe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向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先后有12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承担小区治安执勤,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和担当。”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南峰说。(记者 金文阳 文/图

  WechatIMG1825.jpe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