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中宁县: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近日,中宁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

  活动以现场宣讲和视频展示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国防的含义、国防建设基本情况、英雄作战的光荣历史等,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

  活动结束后,现场所有学生在“勿忘国耻 爱我国防”横幅上签名,点燃学生爱国火种,激发爱国精神。

  “今天组织退役军人对我校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一次活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处于和平年代,我们更要让孩子们牢记历史,树立强军有我,爱我国防的责任意识,引导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投身祖国建设。”中宁县第六中学校长张金说。(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