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致敬英雄!老党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同观看《长津湖》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0月14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金凤凰影城里唱响嘹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当日,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组织辖区70余名老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我们的节日——英雄致敬!和抗美援朝老兵一起看《长津湖》”重阳节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让大家在红色影片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002.JPG 

  活动现场,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党旗敬礼。 

  004.JPG 

  8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文祥接受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并现场为大家讲述战斗故事。 

  003.JPG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重要的战役之一。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天寒地冻的长津湖地区,与美军第10军进行了一场直接较量。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以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为代表的志愿军战士在长津湖地区,在极其严寒的情况下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 

  001.JPG 

  观影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革命理想,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尤其在传递正能量、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涛 文/图/视频)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