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长津湖》热映点燃石嘴山广大市民爱国情怀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国庆期间,石嘴山市各大影院人气持续升温。电影《长津湖》聚焦党和国家的奋斗历史,唱响红色主旋律,掀起了广大市民的观影热潮,点燃了广大市民的爱国情怀。

  记者在石嘴山市部分影院看到,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观影的人群除了年轻人,还有不少老年人和儿童。

  据悉,影片《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奔赴朝鲜战场,凭借超高战术、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挫败敌人嚣张气焰、扭转了战争态势的历史故事。

  在石嘴山潇湘国际影城(贺兰山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长津湖》电影票的观众络绎不绝,影城的工作人员还特意为观影群众准备了烤土豆,让大家能够在观影过程中身临其境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冰天雪地里,志愿军虽然啃着如冰疙瘩一般的土豆,却用一腔热血保家卫国,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大学生王彪说。

  不少观众也被影片中志愿军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在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历史节点上观看影片《长津湖》,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先烈们为后代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市民王虹观影后表示。市民李琴带着孩子看完电影后也表示,希望儿子看完电影后,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好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石嘴山潇湘国际影城(贺兰山店)市场经理林平表示,国庆假期间,影片《长津湖》的票房占比达影城总票房的80%以上。自该影片上映以来,几乎场场满座。不仅如此,近期,各单位也是陆续包场观影。除了影片《长津湖》之外,《我和我的父辈》《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几部影片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记者 田倩 马燕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