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致敬人民英雄 点燃爱国热情

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在中卫市引发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国庆节假期,《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红色电影不仅引燃票房,更点燃了国人的爱国热情。随着电影的热映,电影中的感人故事和鲜活角色直戳人心,收获超高口碑,也激发了中卫市观众源源不断的观影热情,引发热烈反响。

  “一部好的电影让人又哭又笑,像人生一样有苦有乐、五味俱全,才能真正落脚到人这一个体,才能以小见大,充分地表达宏大的主题,才能展现最本真生活的模样。《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给我带来了精神滋养和前进的力量,这才是爱国电影乃至爱国教育最终的目的。”大学生范宇航和朋友一起观看了两部影片后表示,过去只在书上看到过这些历史,影片让他更为直观地看到中国人顽强的意志和为国家付出的精神。

  “《我和我的父辈》前两个单元让我有一种喘不过来气的感觉,我不敢大口呼吸,不敢眨眼睛,那种挤压在胸口无处宣泄的情感,只能以沉默、以眼泪来表达。后两个单元充满了喜感,各种笑点让我捧腹大笑。”市民池杉说,这部影片从历史到未来,那些闪着钻石般光芒的美好品质,那些为了人民美好生活而奉献自己生命的英雄,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我觉得《长津湖》这部影片是一部非常符合中国人观影习惯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教师万娟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走进座无虚席的电影院观影。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长津湖》从小人物、小故事、小细节入手,塑造的英雄人物更“接地气”。《长津湖》是燃烧的史诗,是教育后人、缅怀先烈、振兴民族复兴使命感的革命题材课程。她说:“生在华夏,何其有幸。有无数革命先辈用牺牲换来国家的安稳与和平,我们要向这段历史致敬、向先烈致敬、向祖国致敬,这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故事。”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市民王福军陪儿子到影院观影,他被电影《长津湖》中的这句台词深深感动。他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下一代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儿子看完电影后,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好好学习。

  “这部电影非常震撼。我觉得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叔叔们在冰天雪地里非常不容易。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小学生郑诺西看完电影《长津湖》后有感而发。

  “《长津湖》里看到雷公牺牲前说的那句‘我好疼,带我回家’让我实在绷不住了,那一刻仿佛疼痛就在我身上,整个影厅都能听见压抑着啜泣的声音。没有打不死的英雄,也没有冻不死的英雄,他们那一代人用血肉之躯和牺牲换来了我们当下的和平生活。”观影结束后,市民张玉红眼角带着泪说:“历史不可忘记,如何将历史深深植根于中华儿女的心中,我觉得《长津湖》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既有战争场面的惨烈真实,也不乏战友之间的细腻温情。那场战争的奇迹,不是‘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这些英雄的单打独斗出来的,而是无数华夏儿女用钢铁意志共同铸就的。”

  观众熊平在看完该片后激动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她写道:“看完《长津湖》,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畏与伟大,对当下的生活会更加珍惜。”(全媒体记者 杨珮珮 实习生 周洋)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