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中卫市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中卫市各界在中宁县南河子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杨文生,高鹏、苏发坤、郑明亮、刘凯华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与机关干部、老军人、老干部、军烈属和中小学师生等60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

  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中宁县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国歌声在公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抬起4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寄托着中卫市107万各族儿女对革命先烈、英雄烈士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何健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学习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又讯(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9月30日上午 ,海原县在牌路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全县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杨青龙参加纪念活动。(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任浩)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