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银川首期退役士兵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举办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为提高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创业。9月6日至15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首期退役士兵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吸引了来自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48名退役士兵踊跃参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基础知识、专业理论、技能训练和结业考试4个环节开展,培训结束后为结业考试合格的退役士兵颁发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资格证书,并推荐到专业对口企业就业。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广泛征求意见,根据“自主择业、学校推荐、市场调节、政府推进”的原则以及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和自身特点设置课程。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静介绍,此次培训一手抓技能培训、一手抓就业服务,全力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工作。(记者 梁小雨)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