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百岁老党员话党史忆初心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7
  近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联合西关社区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干部走访慰问了百岁老党员李德金。

  李德金出生于1921年,1945年11月加入革命队伍,1949年入党,今年100岁高龄的他已有73年党龄。李德金老人向在场的党、团员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一天,他接到上级命令,要往前线运输物资。山路崎岖,又赶上瓢泼大雨,好多路段都被雨水冲垮了。面对诸多困难,他顾不上自身安危,艰难前行,谁料途中车辆突然抛锚,由于没有合适工具,只能用手拧螺丝。车辆修好了,立马抢修道路,此时双腿和胳膊早已被路边荆棘刺破,鲜血直流,而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死也要把物资送到前线。

  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如今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得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也正好100岁,很高兴税务局的同志们来看我,希望大家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现场的党员、团员向老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职责使命,兢兢业业扎实工作,让初心润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为税收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魏萍)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