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海原:用好红色资源 凝聚前行力量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海原县牌路山烈士陵园一角

  “近期几乎每天都有很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为烈士扫墓的同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他们的信仰信念。”近日,在海原县牌路山烈士陵园内,管理者李俊仁对记者说道。

  海原县牌路山烈士陵园,位于县城东约3公里处的牌路山下,占地18亩,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由二级平台构成,一级平台为纪念广场,入口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赫然醒目。二级平台为纪念碑,周围被松树环绕,中央一尊骑马挥枪的战士雕像栩栩如生,纪念碑后则是烈士遗骸公墓,安葬着14名西征红军和23名庙山剿匪烈士遗骸。

  海原县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充分挖掘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海原红色故事,自2007年6月起,自治区民政厅和海原县人民政府先后投资152万元,用于海原县牌路山烈士陵园的建设与修葺。近年来,海原县更是突出“红色”特点,将牌路山烈士陵园打造成了阵地教育、媒体宣传、全民教育“三位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园林式陵园。

  国土埋忠骨,苍生缅英灵!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海原县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前往牌路山烈士陵园清扫墓地,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先辈们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信念坚定的精神追求、敢于牺牲的革命品格,激励着一代代海原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

  “每年清明节,我们都会来烈士陵园扫墓,今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也结合了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马彦龙说。(全媒体记者 张虎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