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6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宁夏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银川设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公园
  4月15日,银川市在日新公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银川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公园”启动仪式。当晚,还举办了专题文艺晚会。
  “我们希望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形成‘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银川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日新公园打造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公园,其目的是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之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宣传在365天,使广大市民在游览、锻炼、休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防微杜渐的能力。据介绍,国家安全宣传的内容会不定期更新,同时,还将运用新媒体手段,制作宣传片、宣传海报等,广泛开展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楼宇、进商圈、进影院等“八进”活动。(记者 徐佳敏 褚思源)
  吴忠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4月15日,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吴忠市开源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吴忠市还将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主题党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八进”等活动,突出生物安全领域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记者 张国长)
  固原多措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固原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固原博物馆广场启动。在活动现场,固原市干部群众共同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红色条幅上签名,相关单位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并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问。
  固原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将以宣传教育活动为起点,采取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等重点单位“八进”活动。同时,利用网络、室外电子显示屏、公交车、电视、报纸等载体,播放公益广告、推送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开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形成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的宣传阵势。并结合“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月”,宣传生物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生物安全知识,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以此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生物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剡文鑫)
  中卫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4月15日,中卫市暨沙坡头区在市区红太阳广场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今年的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增强公民和组织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近年来,中卫市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何耐江)
  石嘴山: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打好“组合拳”
  4月15日,宁夏理工学院宿舍,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开始了。
  “发现他人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怎么办?”“公民和组织一旦发现有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行为及线索,应立即拨打全国统一的间谍行为或线索举报电话12339。经查证属实的,根据其重要程度给予举报人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提供必要的保护措施。”当日,石嘴山市大武口辖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大武口区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培训计划、“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等活动中,结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丰富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形式载体,广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八进”活动。
  该市以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校师生、社会公众等为重点,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人员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积极在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镇等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周、教育月等活动,做到面上有部署、线上有落实、点上有声势,打好“组合拳”。(记者 朱立杨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