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大武口区这个社区的“红色套餐”很走心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4
  “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在上海成立。”一个声音从大武口区汉唐社区“红色地标点”里传出,一条长桌、几张凳子,数名社区党员围坐在一起,时而聚精会神听党史,时而奋笔疾书记笔记。

  “把一切献给党,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声!”“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听完党史后,现场党员分享着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红色地标点”曾是汉唐社区打造的商圈共享阅读“青书苑”,如今成了社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驿站”。

  “每周我们都在这里一起学习党史,参加这样的党组织生活,收获很大!”老党员翟永和说,原本觉得学习党史是件枯燥的事,没想到自从有了这个“红色地标点”,大家的学习兴趣越来越高。

  “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了党员读书学习的热情,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根基。”汉唐社区党委书记杨宁说。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汉唐社区通过打造“红色地标点”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以“汉唐社区党史加油站”为载体,以“在线阅读、在线管理、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和“送书入户、送学入门、送爱入心”的“线上+线下”形式,打造覆盖社区的“党员一公里学习圈”,不仅提升了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激发了大家为民办事的热情。

  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汉唐社区还精心为部分党员定制了“红色党史流量包”,组织大家成立“567”红色宣讲团。“一枚党章、一本党史记录本、一份学习材料、一份红色先锋党员认岗承诺书组成的‘红色党史流量包’,成了宣讲党史的移动课堂。”杨宁说,社区党员志愿者经常带着“红色党史流量包”,到社区老党员家中,讲党的发展史、先烈的伟大史和身边的模范史。

  党员王书珊说:“讲党史,不仅是讲党的历史,也应该讲讲身边党员的故事。我们每个党员的故事虽小,但汇集起来就是我们党的大故事,所有党员团结一心才能真正为民办事、办好事!”

  如今,汉唐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无论是在“红色地标点”里读党史、听党史,围在桌前说感想、谈收获,还是等候志愿者送学上门,让社区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养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记者 李薇实 习生 李金萍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