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首个退役军人民事诉讼“绿色通道”开通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3
  3月1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诉调对接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宁夏首个退役军人民事诉讼“绿色通道”正式开通。该“绿色通道”的开通,旨在更好地维护辖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证退役军人及时获得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这是大武口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平安大武口建设和法治大武口建设的新尝试。

  “绿色通道”开通后,大武口区将充分发挥值班律师解答法律咨询、诉前调解等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军属理性表达诉求,选择恰当方式化解纠纷。同时,对涉退役军人、军属案件在诉讼活动中适当给予优先办理,最大程度地满足退役军人的多元司法需求;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退役军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维立体诉讼服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军属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协同性和实效性;通过探索符合审判规律、简单易行、便民利民的矛盾化解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记者 藏伟)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