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练兵备战再出发——石嘴山市专武干部集训掠影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5
  

  

  

  

  

   

  1月11日,石嘴山市专武干部集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基层的65名专武干部参加了此次集训。

  此次集训共计5天,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军事训练条例》《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有关要求,采取理论授课、装备操作、参观见学、考核评比的方法,学习兵役法规、民兵整组、基层武装工作常识和军事教学法等内容,提高基层专武干部法规意识、政策水平和组训能力,提升基层民兵工作整体质量,强化参训人员的国防观念、军人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推进全市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

  北斗手持仪的操作、卫生与救护训练、军事教学法训练……连日来,经过一系列的训练,专武干部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当过兵的人“回到了连队”,未当过兵的人“感知了兵的生活”。“这次集训,是对我们专武干部的一次‘加钢淬火’,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我们一定会带着成果回、紧贴实践干,把任务完成好。”专武干部周小龙表示,他会珍惜此次集训的机会,发扬奋勇拼搏、不怕苦的精神,多听、多记、多练,勤动手、多动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做到参加一次集训、受到一次教育、得到一次启发、提升一次能力。

  “基层人民武装部是我国国防体制和基层政权的组成部分,是党委的军事部和政府的兵役机关,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施战争动员的组织基础。基层专武干部肩负着民兵建设、战备动员、兵员征集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体任务的神圣职责,工作完成的质量标准对提升国家战争潜力,保证国家长治久安起着至关重要的强基固本作用。”石嘴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张静说,此次集训旨在让基层专武干部提升履职尽责的压力、能力和动力,帮助大家厘清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分享好的经验,解决好“想干”“会干”“善干”等问题,增强专武干部岗位自信,提高其业务能力,促进单位发展,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记者 李薇 狄彦冬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