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4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宁夏举行少先队建队日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3日,由宁夏团委、宁夏少工委、宁夏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银川举行,宁夏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宣布了建队决定和中队辅导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由中队辅导员代表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随后,宁夏关工委宣讲团团长邓亚平,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隔离病房护士丁红蕊,宁夏青联常委、宁夏正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张晓炜等7名先锋榜样,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抗击疫情事迹、青春奋斗历程等内容与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交流分享。

  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前后,宁夏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橱窗等少先队宣传阵地,以及开展主题队会、少先队员原创作品征集推广等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做起,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记者 马越)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