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沙坡头区125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7

  9月15日,沙坡头区在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125名热血青年送行。

  上午9时,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前来送兵的父母早早站在警戒线外等候,现场参军宣传标语高高飘扬,新兵们身穿迷彩军装,头戴军帽,胸佩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数、意气风发。

  上午10时30分,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正式开始。沙坡头区人武部负责人宣布了“批准新兵参军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和家长作了发言。

 

  图为新兵欢送会现场。 

  “一定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踏踏实实走好军旅生涯的每一步,早日成人成才,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为军旗添彩、为战旗增辉。”新兵温泽睿铿锵有力地说。

  据了解, 9月8日至14日,沙坡头区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在迎水桥部队进行了全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内容围绕“队列训练、政治教育、学唱军歌、体能训练”等。通过7天的役前训练,全体新兵基本达到了思想稳定、队列整齐、状态良好的目的。

  沙坡头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希望新兵不要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部队里历练成才、积极奉献、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沙坡头区委常委、人武部负责人唐加胜说:“今年,沙坡头区新兵质量普遍较高,从400多名应征青年当中严格选拔出125名同志,大学生比例占到75%,希望这125名新兵奔赴军营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我们的强军梦作出贡献。”

  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结束后,125名新兵怀揣着戍边卫国的从军壮志,整装出发。全媒体记者 李兵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