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11
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以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
 
 
 
  7月9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指示,是为我区内陆开放量身定制的路线图、任务书,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奋力促进对外开放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推动市场化改革,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深化要素市场、国资国企、财税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简政放权,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不断提升发展动能。要全力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深刻认识宁夏开放发展的短板问题,坚持对内对外开放联动、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引资引技引智并举,找准开放突破口,夯实开放平台,畅通开放通道,加强区域合作,聚焦经贸办好中阿博览会,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改革开放各项任务。政府系统要持续推动思想解放,持续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强化作风保障,认真梳理各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点任务,完善具体工作方案,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最强的干劲、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推动新时代宁夏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持续动力、拓展广阔空间。

  会上,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吴秀章、赖蛟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等参加集体学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列席会议。(记者 王雪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