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陈润儿:要带着深厚感情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9
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7月8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带着深厚感情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格外牵挂,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多次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得军心、深得民心。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做好当前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宁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一个具有光荣双拥传统的模范省区,这些年退役军人工作走在了前列、形成了特色、创造了经验,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但也要看到,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担当责任、不辱使命,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退役军人受党和部队多年培养,政治素质、意志品质、能力作风比较过硬,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始终不忘入伍初心、不负从军使命、不丢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要健全工作体系,坚持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确保有人员管事、有班子管事、有制度管事、有机制管事。要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深化党史国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解决突出问题,把维权和维稳结合起来,妥善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优抚、社保等问题。要强化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配强基层班子,充实基层力量,健全基层机制。要注重服务管理,实行动态跟踪,强化工作措施,及时解决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担当政治责任共同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远利益、事关国防战略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军民同心协力、社会各方联动发力,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压实各方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全面改善服务,做到领导重视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多方参与的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6个文件。(记者 马晓芳)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