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昔日盐碱地结出今朝"致富瓜"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3

 

  近日,平罗县人武部组织全体人员到对口帮扶的平罗县高仁乡六顷地村,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把教育课堂搬到了今年的帮扶项目所在地——百亩西瓜种植基地,在检验脱贫项目所在落地成效的具体实践中找寻初心、找差距,振奋工作精神。 

  连日来,六顷地村党支部书记骆文利每天一大早,都雷打不动地到西瓜地头去转一圈。看着白绿相间、扯蔓开花的西瓜苗每天都长出一大截,在微风中摇曳起舞,地里密密麻麻地结出了碗口大的沙漠西瓜,骆文利心里乐开了花,他总是说:“等西瓜长成后,要把最大最甜的送到平罗县人武部,真心感谢一下人武部党委,他们是真正为咱们六顷地村办实事、办好事。” 

  “六顷地村的事就是咱亲人的事,脱贫致富的事更是天大的事,我们必须全力支持。”这是平罗县人武部党委对帮扶地村的郑重承诺。两个月前,六倾地村集体开垦土地100多亩,准备用于种植沙漠西瓜,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但接通泵房、铺设软管的滴灌系统却因为资金短缺的问题,让村“两委”犯了难。正在组织“一户一策”走访的平罗县人武部政委王成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跟部长蔡广林到现场进行考查,筹集10万元资金,帮助村里铺设地下管网,连通直达末端的“经脉”。仅种植沙漠西瓜一项,预计人均可分红每股110元,带动增收10余万元。 

  近年来,平罗县人武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主动对接帮扶村,定期跑农庄、进村摸情况,入户走访,真心办实事,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寻找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支部引领、村委会牵头、合作社主导,党员包户、示范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帮助村集体做大做强“乐海山”沙漠西瓜品牌,与当地人民群众一起垫土拉沙,在昔日的盐碱地上改造出适合西瓜生长的土地,并积极协调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技术指导,开启了群众共同致富、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记者 李薇 狄彦冬 通讯员 王成军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