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吴雪:矢志武装续写青春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5

  “我这身军装,穿上不容易,以后一定不辜负这身军装,干好武装工作。”6月23日,惠农区北街街道武装部部长吴雪对记者说。

  90后的吴雪,大学毕业后考上公务员,成为了一名乡镇的基层工作者,并在6年后成为一名街道干部。

  《平凡的世界》中有句话:“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基层工作者,就是一群扎根基层、最平凡而又默默无闻的人。平凡和无闻到什么程度?许多人甚至忽略他们的存在,认为他们整天都在“瞎忙乎”,打心里也没拿他们太当回事。可实际上,他们长期默默奉献在基层第一线,连接着政府和百姓,承担着让党的声音落地的重任,感知着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基层”二字,对于年轻的吴雪来说,更是意义不同。8年,她在基层默默无闻地挥洒着汗水和青春;8年,她在基层收获了肯定和好评……

  如今,吴雪又走上了新的岗位——北街街道武装部部长,成为了一名基层专武干部。

  “心里一直都有一个遗憾,那就是当兵,高考结束后,因为家里原因,放弃了成为一名女兵的梦想。”吴雪回忆道。

  吴雪说,当她听到自己被任命为武装部部长的消息时,心里很高兴,同时也很担心。高兴的是,从此可以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去感受部队的一切美好;担心的是,自己没有在部队历练过,在军事技能和军事素养上有所欠缺,同时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武装工作。

  带着复杂的心情,吴雪参加了全市专武干部集训。

  “第一次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心里特别激动……”吴雪清楚地记得,第一天训练下来,平时从事文职工作的她累得脚都抬不起来,胳膊疼、腿疼、腰疼,到处都疼。但是当她听到哨声响起,便又给自己加油鼓劲,坚持训练。

  “我刚调整到专武部长岗位,在武装工作中还是个“门外汉”,不过我有信心,只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我一定能够胜任武装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专武部长。”吴雪说。

  “识图用图70分;军事理论88分;轻武器射击32环……”在全市民兵教练员及专武干部比武竞赛中,吴雪用自己的努力,为她短暂的军事训练画上了句号。

  “此次训练,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让我清楚地看到,我和其他专武干部之间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我一定会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加强锻炼,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专武干部。”这是年轻的吴雪对自己的期望,更是对自己的要求。

  吴雪深知,强兵先要强骨干,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关键。在参训队伍中,有不少专武干部在武装战线上已经工作了20多年,他们无论是操课还是内务,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展示了专武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在此次参训中,很多民兵的军事技能和素养都很高,而我作为武装部部长,更不能掉队。”采访中,吴雪表示,随着民兵调整改革不断深入,武装工作责任很重、压力不小。“下一步,我回归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努力增强自身军事素质,强化思想认识,锻造过硬作风,抓好征兵等武装工作,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懂理论、精技能、会指挥’的优秀基层专武干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带着感情爱武装,带着团队建武装,带着使命用武装。武装工作,我一定能行。”采访结束时,吴雪笑着对记者说道。(记者 狄彦冬 李薇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