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金凤区人武部“牵手”丰登镇润丰村助力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微信图片_20200402174228.jpg 

  “有了你们,咱们村脱贫攻坚的底气就更足了。”得知金凤区人武部2020年五大帮扶项目助力润丰村脱贫计划后,丰登镇润丰村村监委主任张茂英信心十足地说道。

  2019年上半年,金凤区人武部联系帮扶润丰村,投入2.6万元为村部打造阅览室。连日来,金凤区人武部扶贫工作队三次进驻润丰村,加强党建引领,与村干部和贫困群众面对面对接商议帮扶项目。

  同时,金凤区人武部再次分析润丰村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细化帮扶方案。采取对接地方扶贫部门、现场办公商议扶贫项目等方式,组织帮扶工作开展和项目落实自查评估。着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围绕润丰村设施农业产业园集体项目,在今年原有的8万元经费投入基础上,再次追加7万元经费,确定产业扶持强志、协调就业强能、文化宣传强智、就业扶贫强基和医疗救济强体五大帮扶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02174233.jpg 

  据金凤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制定的五大帮扶项目中,将通过“人武部资助一部分、农户自筹一部分”的模式,发动4个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承包种植蔬菜大棚,扶持脱贫致富带头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影响带动其他农户立下脱贫志、走上致富路;与村办蔬菜大棚种植合作社积极对接,为14个年龄偏大、家庭实际困难较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协调就业岗位,增加经济收入,掌握一技之长;拓展村图书馆功能作用,开设国防教育书屋,捐赠1000余册军事科普图书和篮球、军棋等50余个(副)文体器材,丰富文化生活,传播文明新风;为全村193名小学生捐赠书包、作业本等文具,组织人武部团职干部与贫困大学生开展“1+1”结对助学活动;为8个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6名家庭成员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因患病住院人员给予一定医疗救济,解决现实困难,防止因病返贫。

  金凤区人武部还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帮扶和基础薄弱边缘群众就业扶持力度,持续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使集体经济红利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全面助力润丰村脱贫攻坚。(金凤区人武部 陈镜凤)

  微信图片_20200402174242.jp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