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退役军人刘辉:为家乡出力责无旁贷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广大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言。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卫市广大退役军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沙坡头区慈善总会会长、创发物业服务公司总经理刘辉就是广大退役军人中的一员。他带头冲在防控一线,亲自安排设置检查点,带头排查登记,组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人员劝返、消毒等工作,充分展示了中卫市退役军人面对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家乡防控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责无旁贷,也非常自豪。”刘辉坚定地说。1月28日,沙坡头区文昌镇政府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志愿服务队,刘辉主动请缨,组织14名志愿者亲自奔赴到防疫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作为创发物业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刘辉便安排公司购买了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音响等,并对其服务的文萃家园小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持续不间断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同时加强门卫排查力量,24小时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面对口罩紧缺的实际,他自掏腰包购买了口罩和方便面、牛奶、饼干等,免费发放给一线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消毒、排查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刘辉都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检查,生怕哪点没做好造成纰漏。对一些从武汉等外地返回的重点人员,除了电话排查外,他还亲自上门核实情况,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在家留观,做好防疫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刘辉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发送倡议书、组建志愿小分队等多种举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军人本色。(中卫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