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盐池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稿件来源:印象盐池 发布时间: 2020-02-25

  抗“疫”关口,危急时刻看担当。盐池县高沙窝镇退伍军人们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再次擦亮了“军功章”。姬乐、王锐博、王波、孙兰、杨怀金等22名退伍军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仅成为这个冬天里守护万家灯火的“守护神”,也是让病毒望而生畏的“蒙面侠”。

  姬乐是位90后,现担任高沙窝镇南梁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全镇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白天摸排湖北回家乡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监督居家隔离人员,输送抗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主动请缨在南梁村各个路口值班守夜,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抗“疫”关口,主动作为显本色。高沙窝镇马场村退伍军人王波、老党员、退伍军人杨怀军和65岁老党员、退伍军人孙兰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十几天如一日,积极主动投身村内的防控执勤工作,用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筑牢了全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王锐博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也是防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战斗在防控一线,并在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共有237名退伍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以身许国显军人本色,保驾护航看责任担当。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盐池县的退伍军人们躬身入局、一往无前,用自己多年练就的铁肩膀、硬脊梁和真本事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