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战疫情护平安 利通区民兵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来源:多彩利通 发布时间: 2020-02-25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在吴忠军分区和利通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利通区人武部积极动员广大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截至目前,利通区共有基干民兵200人、退伍军人50余人分散在河东机场、青铜峡火车站、灵武火车站、辖区高速路口、居民小区等50余个点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检测、劝离劝返等工作。为阻击疫情传染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在前,奋勇争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利通区民兵毫不畏惧、奋勇争先,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阻击疫情任务。金银滩镇武装专干、民兵应急排排长吴泽华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工作中去,搭帐篷、测体温、登记信息,每一项工作都完成的一丝不苟。古城镇民兵王宝荣第一个报名到高速路口参加执勤,他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时刻准备为国家再做贡献,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没理由退缩”。责任在肩,毫不退让。利通区民兵忠诚履职、坚守职责,为守护辖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马莲渠乡武装专干马宁负责运送高速路口需要隔离的来利人员,很多人员不愿意、不配合,马宁坚持把他们劝返到车上,不惜用私家车一一送到隔离点。民兵潘磊在辖区金星花园社区中华苑小区负责人员出入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每户3天最多可出入1人的规定。正是一个个民兵的毫不退让,守护着集体的平安与健康。

  使命在身,永不后退。在分配岗位时,每名民兵都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矛盾,主动申请到最艰苦的点位上去工作。各乡镇民兵专武干部全部深入疫情一线工作,没有一个人请假休假,同时积极动员广大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郭家桥乡民兵张磊从2月4日起一直坚持在河东机场登记排查来利人员,有时候客流量大,顾不上吃饭,就简单吃个泡面充充饥,吃完后抓紧投入到排查工作中去。东塔寺乡民兵马保林在高速路口执勤,值夜班时温度较低,穿着棉衣棉鞋仍感觉寒风刺骨,即使这样他依然坚守在第一线。也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他一样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才更加坚信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打赢这场防疫护民的硬仗。(利通区人武部)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