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宁夏引起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坚定必胜信念,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凝聚起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士气,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令我们信心倍增、深受鼓舞。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取得抗疫情、谋发展双线作战双胜利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干部张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在抓防控与抓发展的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刘伯飞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对阻击疫情更有勇气,对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更有信心。”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小芹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将尽心尽力守好门看好人,为居家隔离人员、高龄独居老人等提供贴心服务。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天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着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士气。当前,社区干部要坚持做好卡点监测、出入登记、入户宣传及信息记录等工作,在前期“大排查、大起底”和重点人群“回头看”的基础上,确保“三返”人员全程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科表示,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把企业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加强员工排查和厂区消毒,决不让疫情出现在厂区,决不让疫情影响生产。目前,公司已经启动了春节前停产的矿热炉,生产基本达到满负荷状态,下一步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争取尽快使隔离的员工全部上岗。

  宁夏无锡商会会长殷小春说,作为江苏无锡来宁投资的一员,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因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目前,宁夏无锡商会各会员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

  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锋说,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银河村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对疫情严加防控,并为种植养殖户打开绿色通道,配送种子、化肥,完成牛羊交易,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疫情防控与群众增收两不误。

  西吉县火石寨乡党委书记王生海说,作为一名基层乡党委书记,将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全乡干部群众一起,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上的后顾之忧,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支持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及时返岗,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强化对五保户、双老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党委副书记黄兴彦表示,将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小组印发的有关通知要求,从生活保障、人文关怀、心理干预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辖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保障工作。同时将建立“一键式”服务,当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主动帮助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困难尤其是老人、病人照料等问题。

  海原县高崖乡党委书记王耀玺说,作为基层干部,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发展劲头,不厌战、不松劲,带领全乡干部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杨超 尚陵彬 丁建峰 时明霞 苏峰 苏涛 房名名 蒲利宏 剡文鑫 王文革 采写)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