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青铜峡市:战疫情,退伍老兵在行动!

稿件来源:云上青铜峡 发布时间: 2020-02-25

  微信图片_20200221165454.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青铜峡市参战退伍老兵也十分关注疫情发展,以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坚守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微信图片_20200221165458.jpg 

  2月17日下午,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几名退伍老兵代表,向裕民街道办送来慰问品。这批物资是32名参战退伍老兵自发组织筹集到7800元,购置了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食品,表达了他们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之情。

  退伍老兵李汉山说:“慰问一下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夜以继日的比较辛苦。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作为一个老兵,退伍不褪色,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国家最困难的时候,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 

  除了捐款捐物,还有十几名参战退伍老兵直接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成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宣传员”。在南苑社区利民小区,参战老兵志愿者张跃文主动参与秩序维持,耐心劝返居民,发挥退伍老兵的余热,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严守卡口。

  1582275323.png 

  张跃文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退伍不褪色,军人的本质不能忘,我们战友之间有一个共同的口号若有战,召必回。我感觉蛮好的,只要我们小区里面都平安,感觉到很值得。”

  裕民街道南苑社区安全协理员苏希国也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自从大年初二上班以后,他几乎都在社区住,无法与外地回来的女儿相见,每天到辖区的30个卡点走上两三遍,或是协调后勤工作,或是确保宣传资料发放到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582275358(1).png 

  苏希国说:“在疫情面前,没办法感觉到累,想不到累。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为了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付出一点劳动、辛苦也是值得的。不存在什么辛苦不辛苦,工作职责所在。”(记者 闫萍)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