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战“疫”面前 退伍不褪色

稿件来源:同心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2-25

  北沟桥疫情检测点是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的第一道大门。在这里,有一支35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队。疫情发生后,他们日夜坚守在这里,不畏严寒、不惧危险,守护着石狮开发区的第一道防线。

  海志林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同时也是石狮开发区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积极联系石狮开发区的退役军人,组织了退役军人志愿队。每天忙完自己手头上的工作,海志林就来到检测卡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马吉强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接到号召后,他立刻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虽然退役了,但在他的心中自己一直是一名军人,军人就应该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北沟桥疫情检测点,马吉强和他的战友们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石狮开发区的第一道大门。连日来,气温骤降,寒风刺骨。老兵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脚冻得钻心地疼痛,双手被冻皴裂,可谁也没有退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前线,我们总能看到退伍军人的身影,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依旧用军人的姿态坚守岗位,践行着保家卫国的使命,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记者 马晓莉 丁少龙)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