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银川市退役军人积极投入抗“疫”一线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4

  近日,银川市退役军人何奇将自筹购买的消毒液、防护口罩、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用品捐赠给银川前进街派出所,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宁夏消防总队银川支队退役军人何奇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在得知一线执勤人员缺少防护物资后,他先后购买10000余个医用口罩、100个护目镜、50桶医用酒精,100余箱方便面、矿泉水等,联合致诚搬家公司向银川市各执勤点、公安派出所、社区一线执勤人员进行捐赠。

  “虽然脱掉了军装,但我还是一名预备役军人。”何奇说,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值守人员不畏寒冷、不惧危难,坚守在抗疫一线,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城市,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应该站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何奇只是支持一线抗疫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值班值守,宣传防疫举措、排查流动人员、捐赠款项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银川市还有很多退役军人把工作做在基层。

  2.jpg 

  据了解,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为充分组织退役军人参与防控工作,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和志愿服务队,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就近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全市共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59支,先后奔赴火车站、社区、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金凤区还成立了1支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27辆出租车或私家车参加接送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

  此外,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协调组织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开展捐赠物品送温暖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退役军人捐款24.77万元,捐赠医疗设备、口罩、消毒液、酒精和食品等物资折合钱款10万元。(记者 王莹)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