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953.jpg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2月18日银川绕城高速望远路口8名着迷彩服人员集体唱歌的一个镜头,一首很抒情的歌被硬生生唱成了“军歌”。组织者金瑞告诉我们,他们都是退伍军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看到兴庆区人民武装部的征召退伍军人的通知,他们都报名参加了。

  在聊天的过程中,“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那种自信、执着、坚定,折射出了一种责任和担当。

  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大难临头我必须身先士卒。疫情发生后,必须要干点什么的这种责任一直促使着金瑞。思来想去,他动员了16名退伍军人,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被安排到望远路口和银古路口协助人员车辆的出入登记、交通疏导、消毒检测等工作。国难当头,这种军人的特殊感情和党员的职责义务激励他勇于担当、模范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947.jpg 

  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对党对国我必须书写忠诚。金瑞说:“军人姓‘军’,一日是当兵人,终身有当兵魂。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此关键点,你不付出我不担当,还有什么机会报效祖国、回报党恩。”

  因为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时,我将挺身而出!金瑞告诉我们,妻子怀有身孕5个多月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早晨7时30分出门,晚上10时左右才能到家,妻子却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支持着他,这也是他参与疫情防控的精神动力。(兴庆区人武部 吴国科)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957.jp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