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军区银川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心系疫情 发挥余热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2-20
  “干休所同志,我是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一名退休医务工作者,老了不能上前线,只能留守在家。今天我捐出5000元,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写这封信的是宁夏军区银川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马逢春的爱人一一喻绍伟奶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川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全体人员倾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每天派专人前往老干部生活区开展洗消灭菌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印制《夕阳红一一预防新冠肺炎,共同抗击疫情专刊》和防控知识手册,分送到每个老干部和遗孀家中。为了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干休所还专门与当地超市达成了送货上门协议。每天派专人电话收集汇总老干部家里需要采购的果蔬和生活必需品,第二天由超市指定专人专车将所需物品逐人逐户打包送达,经干休所工作人员洗消核对后,分送至老干部和遗孀家中,既减少了人员频繁出入带来的隐患,也为老干部生活提供了便利,保证了老干部生活饮食不受疫情影响。

  看着干休所工作人员每天忙碌的身影,作为家委会主任的喻奶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总想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儿什么。她通过电话在老干部家属中倡议为武汉疫情重灾区捐款,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积极响应,不到三天时间,累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9314.66元。(宁夏军区银川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 柴治军)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