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43名党员干部深入抗疫一线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20

微信图片_2020021922275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9日,北安小区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新管疫情防控宣誓仪式,所有执勤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退役军人主动扛起担子,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了解,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银川市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及时组建由43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从2月18日开始分赴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协助地方开展重点地区定期消毒、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人员稳控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庆区抗疫志愿服务队16名党员干部按照社区统筹计划,分散在5个社区、14个小区、16个点位,重点开展进出人员、车辆查验及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为72户166名居家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清理楼层垃圾,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受到相关社区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219222746.jpg 

  由1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分赴李银路口、湖畔家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李银路为永宁至银川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大,情况复杂,工作压力大,队员们克服天寒路远等困难,早上7点就到达路口开始一天的卡点值守工作。湖畔嘉苑小区面积大,人口流量大,7名党员干部分为两组,每天从下午15时到晚上22时坚守岗位7个小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做到“四查一登记”:一查人员身份,二查人员来地,三查人员体温,四查人员近期有没有出省史、有无与确诊或疑似人员有接触史;“一登记”,即将车辆、人员、来地等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在册,做到有备可查。在李银路口,9名机关党员干部分为3个小组,实行三班倒。

 

  由1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分为6个小组,分赴辖区6个小区开展车辆进出检测、人员体温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等7类工作,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胡琴)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