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金凤区人武部工勤人员齐心战疫情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2-18

 

  “部长,您好!听胡科长说咱们金凤民兵准备参加抗击疫情了。”“部长,您好!陈科长说他已经返回工作岗位,正在准备防疫物资。”1月28日上午,正在商议民兵参加疫情防控事宜的金凤区人武部部长王晓涛,先后接到两个电话。原来是部里春节期间回中宁和大武口与家人团圆的两名大学生工作者金成、杜兆鹏,听说要组织民兵参加抗击疫情,他们主动给值班的部长打电话,申请归队,参加战斗。

  按照银川警备区命令指示和金凤区委政府统一安排,从1月29日开始,金凤区人武部先后动员组织166名退役军人民兵,分11个小组,在银川火车站、南绕城高速路口、社区小区等点位,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金成和杜兆鹏知道,春节期间动员集结民兵时间节点特殊、工作量大,经部长同意后,他们当天就赶回人武部。

  金成是一名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读研时入党,考取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人武部工作已近两年半,一直在军事科工作。金成是部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时与基层武装部部长、专干和编兵单位联系密切,民兵整体情况也都比较了解。按照安排,他每天统计汇总民兵执行任务情况,他走到哪,口袋中都装着出勤民兵情况统计表和通联表。特别是在几个任务点同时开展工作时段,金成每天都忙到凌晨一两点。

 

  24岁的杜兆鹏,2018年6月从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毕业后,报考“三支一扶”项目,分配到人武部参与保障科工作。返回单位后,杜兆鹏便与金凤区人武部工勤人员一起,四处联系采购防疫物资,组织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处理,每天联系在外人员、检查登记在位人员健康状况,整天忙忙碌碌。2月11日,因辖区新琇苑社区请求,部里安排杜兆鹏带领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赶赴社区,协助开展居家隔离标示张贴、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到达点位后,杜兆鹏主动承担五、六楼的任务,检查大家穿戴好口罩、防护手套,便逐户展开工作。有的居民不配合,杜兆鹏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认认真真地记录着15户居民返银时间、身体状况、现实困难等。一路走访下来,杜兆鹏感到腿像灌了铅一样,但他毫无怨言。

  001.jpg 

  “小梁,考虑当前疫情情况,部长、政委商量,你暂时先待在老家,何时归队等待通知。但一定要加强防护,注意安全”,2月8日上午金凤区人武部副部长殷玥用电话给因家事回江苏连云港休假的梁永磊叮嘱到。小梁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16年军龄的政策性安置退役士官,到人武部工作后,他牢记初心使命,退伍不褪色。大年二十七,他接到奶奶去世的消息后,陪着父母、带着妻儿赶回老家。因疫情原因,滞留江苏。梁永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找到村支书请缨,主动参加村里巡逻,为村民站好岗,守好路。2月15日,江苏普降大雪,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和其他党员一起在204国道上扫雪除冰。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区人武部包括文员、司机、门卫、厨师、保洁和居家隔离人员在内的所有工勤人员,每名同志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银川金凤区人武部 胡枫 陈超)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