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疫情就是命令 原州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抗"疫"队伍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0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原州区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头营镇杨郎村党支部书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曹辉,主动请缨,带领村党总支一班人和村退役军人代表一起对全村进行检查防控,挨家挨户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叮嘱群众春节期间减少出门,不聚集;并不厌其烦的劝导村民要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多喝水,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确保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2.jpg 

  “我们退役老兵做好充分的准备,只要祖国需要,站岗、值勤、巡逻任务随时上阵。”这是退役士官潘耀东的请战书。潘耀东等人退役后曾自发组织成立了原州区老兵爱心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分布到路口、小区等各个防控点义务值勤、登记、宣传、测量体温。潘耀东说:“革命同志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要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努力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张易镇盐泥村、头营镇蒋河村、官厅镇乔洼村、南关街道办……退役军人份份走出家门,积极参加本村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原州区广大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不畏疫情、冲锋在前、不求回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老兵本色。(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侯鹏)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