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退役不褪色 始终默默坚守初心!给老兵王富国点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3

  他叫王富国,在战友的帮助下,他成为一名优秀的出租车司机,多次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曾获得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最美大武口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石嘴山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石嘴山市优秀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1983年至1989年,王富国服役于新疆某基地。最苦的活他抢着干,最累的活他抢先上,由于表现优异,从军不久他就被选为班长。他曾带领全班多次完成重大任务,曾荣立三等功一次。

  1989年5月,王富国光荣退伍。1998年,他进入石嘴山市浙宁运输有限公司从事出租车客运工作。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出租车行业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2007年6月,一位乘客将装有13万元货款的袋子遗落到王富国的车上,他多方寻找将钱归还后,对方当即抽出1万元要表示感谢,王富国谢绝了失主的好意,“钱是你的,归还给你是应该的,这有什么好谢的!”

  2015年8月的一天,王富国送完乘客在清理车内卫生时发现,有乘客在车上遗落了3万元现金。“失主一定很着急!”他想也没想赶紧报了案。找到失主后,失主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一个劲地哭。陪着失主来的还有她的丈夫,他们硬要塞给王富国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王富国坚决谢绝了。他说,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的基本职业道德,没啥可谢的。失主听后非常感动,第二天带着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石嘴山市浙宁出租车公司,再次对他表示感谢。

  还有一年初冬,王富国开车拉客途中听到湖边有人喊“救命”,他急忙下车查看。只见一个男孩正在湖里扑腾,情况十分危险。他赶紧跳入湖中救人,孩子得救了,本就身体不好的王富国也因这次救人病倒了,足足休息调养了两个月。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入党30多年来,王富国时刻不忘坚守入党誓词,始终默默坚守对党忠诚、为国尽忠的初心。(记者 赵婷婷)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