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聚焦

银川军博园全力推进“五馆”建设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ycrbp21_b.jpg 

军博园航空馆。记者 鲍淑玲 摄 

  “目前,航空馆内部工程全部完成,外部配套设施完成大半,布展工作已经开始;电子馆工程已经竣工,布展团队开始进场;船舶馆内部工程基本完成,已具备布展进驻条件;航天馆已完成主体封顶,部分顶墙砌护已经完成;兵器馆施工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主体封顶……”10月21日,记者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以下简称“军博园”)采访时,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军博园在力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量、抢进度,全力推进“五馆”建设。

  深秋的银川,天气转凉。可在军博园的“五馆”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这里是正在建设中的航天馆。航天馆建成后将成为集科学性、互动性、教育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也是银川市民了解航天事业发展、体验航天科技成果的首选场所。它将成为银川、宁夏乃至周边地区青少年了解航天事业发展、体验航天科技成果、学习航天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成为服务广大青少年研学、游学的示范基地。在这里,大家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交流、互动,感同身受地体验航天世界的每一个环节。”军博园负责人索德胜说。

  近年来,军博园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明确特色定位、挖掘文化元素,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海军文化、智慧旅游等要素对园区进行规划建设。同时,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丰富旅游产品、业态,锻造国防和传统教育精品。致力将军博园打造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覆盖“海、陆、空、天、电子”五大军工门类的军事文化主题博览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国防教育基地、西北绿色旅游示范园区和全域旅游景区景点。(记者 鲍淑玲)

>>><<<
分享至: